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

幸福的魔法

幸福的魔法---
究竟是什么?
答案其实很简单-
生命
这就是答案。
这简单的答案,
其实并不简单。
要如何善待生命;
要如何珍惜生命;
要如何用生命去创造幸福,
就很不简单了,不是吗?
生在马来西亚,实在是一大幸福,难道不是?
没有天灾,没有战争,没有叛乱,
这,难道不是一种幸福?
我们实在不需要担心,能不能看见明天的太阳;
我们确实不用担心,明天的此时此刻,是否人面依旧;
我们根本没必要烦恼,下一刻的我,是否安然。。。
再者,我们把范围缩小-
现在的我们,需要操心该怎么赚钱吗?
现在的我们,需要担起照顾全家的一切日常生活吗?
答案是显然的。
可是,我们从来不怎么去想:
这一切的理所当然,在那些战争国家的孩子眼中,是多么的遥不可及。
因为下一刻都不知能不能再活下去了,怎么可能想到如此长远?!
他们珍惜的,
是当下
有想过吗?其实活着的每一分,每一秒,都很幸福
存在就是一种幸福
不要把一切当作理所当然
每个人的人生,都必须靠自己去创造
至于要的是纯黑白机械式的人生
抑或五彩缤纷的亮丽风景
全赖于个人的选择
人生的旅途有着很多叉路
而每个人都会面临无数的选择
不管结局如何
自己都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

总的来说
其实,我们真的很幸福

6 条评论:

  1. 讲真的...
    是很深奥啦~
    有点超出我的理解范围

    不过至少有一句是我赞成的,
    就是
    “每个人的人生,都必须靠自己去创造”
    这句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其实这一篇是一时兴起
    在阿骨的生日礼物上写的另外一个秘密啦~
    老实说
    我也有点不懂自己在写什么。。。
    要讲这个是阿骨的生日礼物也可以~
    得空没事做的也发表下高见
    小女子在次诚心赐教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看到你写在那本书咯...
    还以为你是写爽...
    自己都不懂自己在写什么是?
    不怪的我也不懂你写什么
    原来我还是酱聪明^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对不起啊
    请原谅我
    酱久才上来你的blog
    一直忘记 ><
    谢谢你啊!
    [感性的话要开始了~]
    很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!
    虽然后半部有一些不明白
    但是感觉到你的用心!
    我很喜欢!
    感激到...booom !

    还有那本书啊
    我会好好珍惜的
    每一页都有着你们的祝福
    真的超有意义的说
    谢谢洁诗~
    最后还是要说谢谢你 ,玮琪 !!

    回复删除